当前位置:
全力筑牢疫情防线,贡献三亚社工力量
   发表时间:2022-09-0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在市社会组织党委的指导下,中共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联合支部覆盖单位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三亚海鹿社会工作服务社和三亚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以疫情防控任务“等不起、慢不得”要求统一思想;以“我先上”“跟我上”的实际行动,凝聚力量;以党支部疫情防控“分析日”团结党员,量化到点、责任到人,多措并举筑起三亚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贡献力量。

 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

 为做好滞留游客离岛返程有关工作,8月10日-14日,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积极响应市民政局号召,组织3名党员志愿者紧急前往亚龙湾希尔顿酒店协助滞留游客转运专班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英勇斗争、敢于拼搏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这5天内,志愿者们细心了解各位游客需求,制定针对性防疫方案,并第一时间与希尔顿酒店对接,精准确认滞留游客个人基本信息。在通过多轮核酸检测和健康评估,保障游客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工作组及时与指挥部沟通落实航班班次信息,协调交通运输组做好转运车辆安排,组织符合条件的游客上车,并安排志愿者随车护送旅客抵达机场,做到点对点闭环转运,确保旅客有序撤离。同时,针对游客滞留时间较长引发的负面情绪和游客中“老小弱残”群体的生活,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梁建锋、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李春玲、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主任林陈琴各组织一个小组,在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少鹏的带领下对滞留游客进行情绪疏导,以及保障“老小弱残”的就医用药等需求,尽最大努力为游客提供服务保障,真正让滞留游客“疫”时无忧。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保障社区居民基本生活。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积极响应市民政局、天涯区民政局的号召,第一时间组织天涯区回新社工站、回辉社工站社工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社工们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布置核酸检测点,采集核酸信息,现场维序,设置辖区卡点,为社区工作人员运送物资,下村宣传防疫等工作,以确保社区防疫工作有序进行。并通过电话、微信对服务对象进行疫情关怀回访,询问服务对象居家情况,了解需求,提供求助渠道。
同时为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高温下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后勤工作,8月5日上午,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三亚市普惠社会服务评估院、三亚海鹿社会工作服务社联合发起“高温送清凉 同心抗疫情”慰问活动。将炎热夏日里的一份清凉送至三亚市吉阳区团委、三亚市吉阳区六盘村委会的社区防疫人员身边。
夏日炎炎,一箱箱慰问物资给社区防疫人员带来了最“清凉”的问候和鼓励,也为他们注入了强劲的工作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期望,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履职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网。
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的社工们用实际行动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命线”,时刻待命、闻令而动,为解决服务对象在疫情期间的需求、为抗击疫情防控取得胜利贡献力量。


三亚海鹿社会工作服务社 

为全面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格管控,持续攻坚,从快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三亚海鹿社会工作服务社的相关工作人员在三亚市吉阳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和中共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联合支部的引领中,坚守岗位、迎难而上,按照区里相关工作指示,积极有序地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
为保障林旺社区周边老年人和居家养老服务对象的健康。在三亚市海棠区民政局的组织下,自8月1日疫情突发以来,三亚海鹿社会工作服务社积极响应市民政局文件,迅速行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拨打电话回访慰问服务对象身体状况,居住状况,家庭情况,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医疗、照料、药品、生活必需品等)。同时三亚市吉阳区卓达、吉阳、榆亚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三亚市吉阳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三亚市吉阳区社会救助“物质+服务”项目(三亚海鹿)的相关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迎难而上,按照区里相关工作指示,积极有序的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
在抗疫的第一线,三亚海鹿社会工作社的林社工和陈社工,他们自从此次疫情暴发以来,按照上级的工作指示一直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下洋田社区疫情防控点——防疫保供、人员摸排、健康监测、扫码录入、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不分昼夜、不计得失。同时为尽快做好下洋田辖区内高龄老人疫情期间的摸排工作,吉阳居家养老服务项目的相关工作人员,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对应名单一一致电下洋田辖区内的高龄老人,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基本生活状况以及核酸检测情况,并仔细询问是否有因为疫情而产生的紧急需求。
汇聚点点星光,齐筑抗疫星河!三亚海鹿社会工作服务社抗疫专组的一线社工,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用平凡的初心,书写新时代社会工作者的故事;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用生命影响生命”的社工精神。

三亚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为筑牢疫情防线,三亚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三亚市吉阳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和中共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联合支部的引领中,三亚惠民工作人员持续开展送药服务,避免康复者在疫情期间出现停药、断药等情况影响病情稳定,确保疫情期间康复者病情稳定、服务不间断。
同时三亚惠民组成的抗疫志愿小分队持续协助下洋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来往人员进行严格核查,劝导居民做好防护以及整理防疫物资等。
疫情不退,志愿服务不停。中共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联合支部将持续整合资源链接,在市社会组织党委下,充分发挥支部联络协调优势,参与疫情防控,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优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版权所有 ICP 备案编号: 琼ICP备19001046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将显示器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站)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