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路上党徽亮,“疫”线后方有商会——社会组织树先锋,筑堡垒(十二)
   发表时间:2022-09-02
 
   自三亚“0801”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三亚市社会组织党委的号召下,社会组织党组织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一面是广大党员、志愿者们不畏酷暑、不惧危险,严防死守在防控一线,把党旗插在防控疫情前沿阵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另一面是各大商会党支部在战"疫"后方以捐款捐物的方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三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他们虽不能亲自上一线与病毒进行"殊死搏斗",但是他们的善举却温暖着你我。在疫情防控中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扬着“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无畏精神,他们主动“举党旗、亮身份、争先锋”,进一步凝聚和激励全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勇抗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共同构筑起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指挥员”

闻“疫”而动、逆行而上、把对党的忠诚落在行动上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无私奉献、一心为民、把初心使命写在岗位上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联防联控、凝聚合力、带领党员群团共克时艰



 

三亚市长沙商会党支部

守望相助,勇担使命


   烈日里、暴雨中,他们披星戴月,他们“披荆斩棘”,他们积极响应市社会组织党委的号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穿梭来去于各个社区:他们在抗疫一线搭帐篷、测体温、检查健康码,他们协助老、幼、孕妇快速完成核酸检测,他们是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后一公里”,他们就是三亚市长沙商会党支部。疫情暴发初始,长沙商会党支部便动员了200余名党员志愿者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战斗,他们凝聚力量,鼓舞人心,为全市人民打赢疫情阻击战增加了极大的信心。

   三亚市长沙商会党支部在出人又出力的同时,发挥了商会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号召商会会员、老乡、志愿者们参与捐款。截至目前,长沙商会党支部已向市公安局天涯分局捐赠矿泉水200箱、方便面200箱、八宝粥200箱;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捐赠50顶帐篷、2000个KN95口罩;向天涯区疫情指挥部服务保障组捐赠一次性雨衣6600件;向吉阳区敬老院捐赠方便面100箱、八宝粥100箱;向驰援三亚的湖南抗疫医疗队捐赠方便面200箱、矿泉水100箱、消毒液600瓶;向方舱医院捐赠生活用品、食品及医用物品;长沙商会党支部带领商会的简爱义工社向南海社区居委会捐赠了KN95医用口罩1000个、酒精15箱(30瓶/箱)、免洗洗手液15箱(30瓶/箱)、矿泉水100箱,共计15万余元。三亚市长沙商会党支部的此次捐赠为三亚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极大的物质保障。星星点点积成爱,涓涓细流汇成河,三亚市长沙商会党支部的善举体现了“疫病无情,人间有爱”的大爱形象。

 

三亚市合肥(安徽)商会党支部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8月8日,三亚市合肥(安徽)商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市社会组织党委号召,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积极号召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商会会员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但囿于疫情封控管理,应急小组成员未能及时投身到一线工作中。对此支部立即发动全体会员及在琼乡友进行爱心募捐,仅用两日时间合肥(安徽)商会党支部便筹集善款十万余元。

   8月10日上午, 三亚市合肥(安徽)商会党支部代表商会乡友向三亚市红十字会捐赠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共计8.4万余元。当天下午,三亚市合肥(安徽)商会党支部代表商会乡友向吉阳区敬老院捐赠食品等生活物资,共计约1.4万元。

   8月11日下午至12日凌晨4点, 三亚市合肥(安徽)商会党支部秘书处正紧锣密鼓地搜集统计信息并积极联系因疫情滞留在琼的皖籍旅客,给予受困乡友生活物资,给他们带去温暖,并尽最大努力协助滞留的旅客尽快返乡。
   8月12日, 三亚市合肥(安徽)商会党支部代表商会乡友再一次向三亚市红十字会捐赠矿泉水、八宝粥、火腿肠等物资,共计1.7万元。此批物资将由海棠区疫情指挥部统一调配,支援于抗疫一线。

   他们不能投身一线驰援疫情防控,但是他们有一颗战胜疫情的赤忱之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一个党支部的使命、责任与担当,这便是三亚市合肥(安徽)商会党支部,他们是一个堡垒,他们永远高举党旗,他们心中永远装着人民。

三亚市澄迈商会党支部

党员冲锋,主动作为


   面对严峻的疫情考验,8月2日以来,三亚市澄迈商会党支部在市社会组织党委的号召下不退缩、不逃避,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把商会力量下沉至防疫一线,在抗疫中彰显“硬核”担当。三亚市澄迈商会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社会责任,助力三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定信心战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在三亚市澄迈商会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干部齐齐变身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们身穿蓝色小马甲直面疫情,挑起重担,在防控一线穿梭来去,积极引导现场群众有序排队、扫码、登记信息,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截至8月10日,三亚市澄迈商会党支部共派出党员2名、预备党员1名、积极分子5名,参与一线疫情志愿服务活动达72人次。同时,三亚市澄迈商会党支部在王英书记的带领下,向天涯区疫情指挥部服务保障组捐赠医用手套20箱(500双/箱)、消毒液1000瓶等防疫物资,共计1.8万元整。 三亚市澄迈商会党支部用实际行动深刻地解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感谢他们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坚守在烈日下、穿梭在星夜里,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爱是传递,也是接力,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会终将战胜疫情。

 

三亚市桂商联合会党支部

奔赴"疫"线,勇举党旗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8月2日,在各核酸采样点位上,三亚市桂商联合会党支部党员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协助社区对每个角落进行消杀,验码测温、维持秩序,提醒督促群众加强防疫措施,真正冲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从白天到黑夜,没有人叫苦喊累,也没有人缺席退出,他们不畏高温不怕流汗,党员志愿者们勇毅前行、逆行而上,坚定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初心本色。

   8月6日中午,三亚市桂商联合会党支部会长冯学明知悉吉阳区干沟村委会有10个防控点位急需帐篷,便立即捐赠了10顶帐篷,共计4000元。

   8月11日,三亚市桂商联合会党支部广泛发动会员企业同心抗疫,向卓达社区、榕根社区捐赠矿泉水200箱、八宝粥100箱、桶装方便面100箱、洗手液等抗疫物资,共计2万元。
   微光成炬,定能穿透阴霾;向光而行,必会走出黑暗。三亚市桂商联合会党支部,他们挥舞着鲜红的党旗,用挺拔的身姿将人民护在身后。他们那星星点点的善,那绵绵不绝的爱,也让我们始终相信:梦想之花终将盛开,所有美好也会如约而至!

 

三亚市雄安新区(河北)商会党支部

主动作为,奉献爱心


   三亚市雄安新区(河北)商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市社会组织党委号召,发动商会各会员单位积极捐款。
8月12日上午,向三亚市吉阳区政府捐赠了纯牛奶、方便面、加多宝、达利园面包、莲花清瘟等抗疫物资1600余箱,共计13万余元。
   8月13日上午,三亚市雄安新区(河北)商会党支部组织筹备相应物资,由冯文东会长代表商会向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方便面400箱、面包等食品。
   8月15日下午,三亚市雄安新区(河北)商会党支部副会长所在单位海南文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阎忠文总经理的带领下,向乐东黎族自治县尖峰镇政府和尖峰镇凤田村委会分别捐赠了KN95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防护服、方便面、矿泉水等抗疫保障物品,共计2.6万余元。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三亚市雄安新区(河北)商会党支部发扬着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他们的涓涓细流将汇成浩浩江河,点点善举将会集成大爱,他们以实际行动助力着疫情防控工作。

三亚市乌鲁木齐(新疆)商会党支部

携手同心,助力抗疫


   自三亚疫情再次暴发后,三亚市乌鲁木齐(新疆)商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市社会组织党委的号召。组织3支志愿服务队共计13人,累计协助核酸检测共计 30000余人次。党支部书记王龙飞在得知三亚急需运输抗疫物资至各个疫情防控点,个人便立即出资5万余元,发动会员单位佳圆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组织抗疫物资运输志愿服务车队。截至目前车队共计出车20余次,运输达1000余公里。车队的投入使用解决了三亚市防疫物资运输及群众在疫情之间吃饭难问题,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点滴微光,可成星海。三亚市乌鲁木齐(新疆)商会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了饱满的爱国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们的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构筑了一道坚挺的抗疫屏障,阴霾终将散去,前路必定光明,他们向我们传递了抗疫必将胜利的坚定信念。

三亚市客家商会党支部

携手相助,攻坚克难


   自“0801”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市客家商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市社会组织党委号召,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8月2日,面对突然严峻的疫情形势,支部书记郭锡文冲锋在前加入到机场路社区志愿服务队中,并积极发动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就近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截至目前,三亚市客家商会党支部共计发动党员、志愿者240余人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8月5日至11日,三亚市客家商会党支部分别向天涯区政府、亚龙湾博后村委会、三亚中心医院及吉阳区南新医院捐赠雨衣、牛奶、矿泉水、方便面及面包等生活物资,共计5万余元。

 

三亚市(福建)闽侯商会党支部

联防联控,凝聚合力


   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8月2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三亚市(福建)闽侯商会党支部勇于冲锋在前,夜幕下、暴雨中,市(福建)闽侯商会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仍然坚守一线,他们不惧风雨,不畏困难,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处处正表率;当好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及时报告情况;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者”,引导发动群众;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积极志愿服务;当好疫情防控的“搬砖人”,只为将病毒隔离,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三亚市(福建)闽侯商会党支部、迅速部署,用最快的速度、最坚决的态度抗击疫情。在这场刻不容缓的防疫战争中,他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严阵以待,为社区人民的生命健康挺身而出,展现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忠诚和坚守。

三亚市石家庄商会党支部

“疫”往无前,战疫有我


   “0801”防疫阻击战全面打响,这场战役没有硝烟、没有退路,没有一个“局外人”,更没有一个“旁观者",三亚市石家庄商会党支部身处崖州高风险地区,面对疫情没有退缩而是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们下沉各个社区配合属地防疫部门维护现场秩序、引导车流、解答疑惑、处置突发情况,为群众出行做好服务保障。面对这场战役,他们率先垂范,戴党徽、亮身份,对所有排查出的漏洞整改情况不间断进行检查,不留一个遗漏、不错过一个细节。正是他们的临危不惧、勇往直前,挺身而出保卫了人民的健康,他们高举党员先锋旗帜,筑牢了抗疫第一线的堡垒。
   疫情不除,抗疫不止。三亚市石家庄商会党支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步履不停、奋勇向前,切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以实际行动筑牢社区“防疫墙”,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三亚吉林商会

奉献爱心,战疫有我


   8月15日下午,在市社会组织党委的号召下,在三亚吉林商会会长封光的带领下,由杜威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带队、鲁勇副会长、高鹏副会长、刘玉辉副会长、商会全体会长,各个会员单位及吉林籍驻琼企业统泰药业的大力支持,共同努力下向三亚市疾控中心捐赠防护服、隔离衣、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及防护降温马甲等抗疫物资,共计10万余元。用于支援抗疫一线。

   8月18日下午,三亚吉林商会会长封光、副会长鲁勇代表个人向三亚市红十字会捐赠防护服、面罩、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共计10万余元。此批物资将由三亚市红十字会统一调配,安排分配给三亚市民政局、吉阳区公安局、天涯区公安局、河东派出所及吉阳区落笔村民委员会等单位支援抗疫。

   哪里有疫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吉林商会的身影和担当。三亚吉林商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请人民放心,抗疫有我”的铮铮誓言。

 

   截至目前,三亚市非公有制新生代联合会党支部分别向海棠区政府、区卫健委、天涯区政府、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等捐赠牛奶、方便面、八宝粥、饼干等抗疫物资,共计24.7万余元;三亚市潮汕商会党支部分别向海口中医院援助三亚医疗队、天涯区政府捐赠水果、食品,生活用品等抗疫物资,共计3.3万余元;三亚市汕尾商会党支部分别向三亚中心医院、天涯区光明社区捐赠牛奶、矿泉水等抗疫物资,共计2.2万余元;三亚市宁乡商会分别向天涯区政府、三亚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吉阳区教育局、吉阳区民政局、海棠区教育局等捐赠免洗洗手液、医用手套、矿泉水、方便面等抗疫物资,共计4.6万余元;海南四川商会三亚分会分别向三亚市执法局、三亚市人民医院捐赠牛奶、方便、矿泉水、藿香正气水、水果等抗疫物资,共计5.2万余元;三亚市南昌商会分别向吉阳区政府、吉阳区海螺海澜社区、吉阳区干沟村社区捐赠N95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等抗疫物资,共计10万余元。
   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一个个逆行的身影,一幕幕动人的瞬间,构成三亚当下最美的美景。“疫”路走来,他们冲锋一线、不计得失,以“初心”的名义,用坚守的力量,书写着一个党支部的疫情防控答卷。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始终以党旗为指引,牢记初心使命,每一个支部都是一个战斗堡垒,在我们的土地上筑起了一道坚强的红色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蓬勃力量。

 
 
     
 
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版权所有 ICP 备案编号: 琼ICP备19001046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将显示器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站)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