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心”防线,心理赋能量——社会组织举党旗,树先锋(十一)
   发表时间:2022-09-02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与新冠病毒斗争的病毒阻击战,也是一场与不良心理情绪斗争的心理防御战。面对疫情,我们不仅要提高身体免疫力,也要给心理穿好防护服,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而三亚市心理学会党支部在这场心理防御战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正是他们一次次地接听心理来电咨询、一次次不厌其烦地为群众进行心理辅导、安抚情绪,给群众带去温暖,从而为三亚战胜疫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们没有铁甲
红马甲、防护服
就是他们的战袍
他们没有枪炮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英勇无畏、勇往直前
只因为
他们是党员
在群众遇到危机的时候
冲锋在前,无私奉献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8月2日,心理学会在市社会组织党委的号召下,发挥了社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们穿梭在各个点位,引导做核酸的群众有序排队。8月6日,因疫情管控,心理学会便转战线上,组织50多位心理工作志愿者,通过接听心理援助热线、拍摄心理短视频、支援兄弟市县疫情防控等方式,与恐慌、焦虑、抑郁作战。

      
   他们公布12条24小时热线。短短几天内就接听心理热线达40余次。主要为酒店集中隔离人员、滞留旅客、居家隔离市民、抗疫一线人员化解焦虑、恐惧情绪,解决了多种实际难题。        
      
   他们制作心理短视频。通过传播时效性长的心理短视频,为居家隔离的未成年人传播“科学防疫、乐观抗疫”的心理学理念,为未成年人树立起科学、乐观的防疫信心,其视频覆盖范围达1000余人次。
       
   他们支援兄弟市县开展心理抗疫工作。8月8日,疫情蔓延到省内多个市县,东方市疫情扩散迅速、心理抗疫迫在眉睫。此时东方市心理援助抗疫支援队主动联系心理学会,寻求心理援助工作的指导和支援。接到求助请求后,心理学会便毫不犹豫地安排党支部副书记邹丽萍对接东方市心理援助工作,支援指导东方市心理热线工作、心理宣传工作等。



   聚光成炬,能穿透阴霾。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弱的,只有同心协力、团结一心,才能凝聚伟大的力量,战胜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眼下三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他们勇敢地站出来,主动到抗疫一线做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用凡人微光温暖你我,照亮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前行之路,这就是三亚市心理学会党支部,他们用属于自己的方式温暖着这座城市,发挥着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的强大作用。


 
 
     
 
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版权所有 ICP 备案编号: 琼ICP备19001046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将显示器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站)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