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当下,我们冲锋在前
   发表时间:2022-09-02
   
   三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社工作为基层力量,持续多天坚守防疫一线,以各具特色的工作方法,发挥各自的优势,将服务渗透至各个领域,充分彰显社工专业价值。截至8月16日,共投入社工及志愿者444名,服务覆盖85个社区。三亚市社会工作协会各会员单位精细防控,筑牢社区一线战“疫”堡垒,精心保障“老小弱残”基础生活需求与紧急需要,快速链接社会资源,共克时艰。
   三亚海鹿社会工作服务社、三亚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亚爱心公益服务社、三亚繁星义工社、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社、三亚市心理学会6家市社会工作协会会员单位的社工们全力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们在市社会福利院组织儿童动手学习叠衣叠被)

(三亚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们通过电访了解残疾人家庭的紧急需求并快速为其解决)

(三亚市心理学会的社工们为困难群众开展心理疏导服务)

(三亚海鹿社会工作服务社社工们在所负责的社区关口严查出入人员,严格遵守静态管理)

(三亚爱心公益服务社、三亚繁星义工社的社工们协助医护人员开展上门核酸采样工作)

   疾风知劲草,危难显担当。三亚社工身体力行,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跟进“老小弱残”实时状态与需求,及时解决他们所面临的实际问题,突显社工人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自8月6日起,参与社区防控服务涉及30个社工机构,投入社工及志愿者444名,服务覆盖85个社区,其中老年服务组19人,累计电话探访老人1918人次,儿童服务组38人,累计电话探访3596人次,残疾人服务组16人,累计服务2209人次,社会救助服务组11人,累计服务200余人次,心理疏导服务组25人,累计服务1974人次

 
 
     
 
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版权所有 ICP 备案编号: 琼ICP备19001046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将显示器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站)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