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期,民政进行时 | 民政战“疫”记
   发表时间:2020-03-05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全市上下积极行动、科学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一批批可歌可泣的集体及个人。他们以疫情为命令,防控为责任,克服种种困难,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共克时艰,为我市“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疫情防控工作铸就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民政系统积极响应、迅速组织动员部署,发动社会组织、慈善机构等社会力量,为防控一线人员捐赠亟需物资,民政干部职工主动作为,竭尽全力参与防控工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工作发挥民政力量。

  符婉带队走访慰问抗“疫”一线社会工作者及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三亚市民政局和三亚市社会组织党委积极主动指导各社会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社会组织特别是有党支部的党员和负责人,踊跃奋战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2月25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符婉带队走访慰问了抗“疫”在一线的三亚红十字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三亚爱在天涯义工社、三亚市工程质量安全建设协会、三亚市出租汽车协会联合、三亚市心理学会、三亚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和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八家抗“疫”在一线的社会工作者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少鹏随同慰问。

  慰问中,符婉为抗“疫”在一线的社会组织党员和工作人员送上一批口罩、消毒液和慰问金,并与各机构负责人、社会工作者、党员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基层抗“疫”工作进度,和面临的挑战,交谈中充分肯定了他们在此次疫情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和社会组织担当,站在抗“疫”最前线为人民群众所做出的贡献。符婉表示,在防控工作已取得一定成果的情况下千万不能放松,希望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能继续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坚守阵地的同时也保障好自身生命安全,相信胜利就在前方!

  

  王少鹏对奋战在一线的社会工作者及党员给予高度的赞赏和肯定。同时,王少鹏强调,各社会组织党组织应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一个党支部就代表一面旗帜!疫情当头,鼓励各党支部再接再厉,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得到了三亚市各家商会的大力支持。商会为各机构提供了方便面、八宝粥、椰子汁、矿泉水等一批慰问品,以实际行动为抗疫工作加油助力。


 
 
     
 
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版权所有 ICP 备案编号: 琼ICP备19001046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将显示器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站)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