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方聚焦】海南省三亚市:社会力量携手战“疫”
   发表时间:2020-03-05

   疫情当前,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省三亚市共有50多家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慈善公益和城乡社区服务类组织16,旅游行业类组织18,其他类组织16家以不同形式参与到抗疫情阻击战当中。

  聚力抗“疫”,全面防控 

  125日起至今,在三亚市委、市政府和市民政局的指导下,三亚市志愿者协会、异地养老老年人协会、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亚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亚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三亚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三亚蓝海社会工作服务社、三亚繁星义工社、爱在天义工社、同心义工社、爱心公益社等16家组织或机构,携手组织志愿者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动车站、三亚市防疫物流仓库负责搬运口罩,协助捐赠、釆购清点入库出库、社区等,有序协助有关部门测量体温、发放口罩、防疫宣传资料等志愿服务。 

  三亚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亚蓝海社会工作服务社、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协助市救助管理站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自125日至今,累计参与街面巡查和救助劝导共15余次,共救助助导流浪乞讨人员47人、购票返乡24人,发放口罩300余个,发放救助引导卡350余张。

  三亚市红十字应急救援服务中心自130日起,派出医疗辅助分队心理组8名心理咨询师协助团省委对滞留在琼的武汉籍留观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工作;派出54名队员在湾坡等7个自然村开展信息排查、防疫宣传、设点防控和防疫消杀工作;派出25名队员在下洋田社区开展信息排查、防疫宣传、防疫消杀和设点防控工作。累计共参与人数1500人次,志愿服务时长3000小时。

  发挥优势,守护同行

  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开展辖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 普及防控知识,引导市民勤洗手、戴口罩、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行为规范,遵循自愿求助、无偿救助原则,给街头流浪人员发放口罩、饮用水等物资。祥和社工福利院驻点社工给三亚市社会福利院小朋友开了一堂健康科普知识课,给孩子配发并戴上防护口罩,教会孩子正确预防传染病,学会如何正确洗手,并带领孩子进行卫生大扫除;祥和社工水南驻点社工联合村委会在水南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张贴防控疫情的宣传海报,教会村民正确佩戴口罩,并入户、入商店发放宣传单,向村民们宣传病毒的危害,教会村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亚市心理学会、三亚员工心理帮助协会,以疫情为命令、防控为责任,克服困难,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四级人群,开展热线接听服务、心理教育服务、团体心理服务、个体心理服务等。截至目前,接听热线电话400余人次,心理教育3800余人次, 心理督导230余人次。

  三亚员工心理帮助协会联合政府有关部门推出疫情期间心理辅导热线(13907603400)心理辅导微信群、公众号留言回复等公益心理辅导活动;与三亚之声广播电台联合推出抗击 疫情守护心灵的心理直播栏目,每天一期。

  三亚市出租汽车协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瓢扬,免费为乘客发放500多个。

  三亚旅游行业协会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的投诉处理、旅游咨询、行业监督、物资保障、旅游服务等工作,切实做好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三亚旅游交通运输协会联合艾菲航空协助三亚市政府在俄罗斯紧急采购了600多万只口罩, 分批次运送到三亚。

  三亚旅联及时汇总各旅游行业防控物资需求上报市政府,为旅游行业积极争取物资保障, 共安排第一批10万只、第二批20万只、第三批30万只口置发放给全市旅游行业一线工作人员。

  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自130日起发起免费送餐服务活动,每天免费为滞留在三亚的湖北籍游客提供午餐和晚餐,共有120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免费送餐活动,累计免费送餐8000余份。

  族接资源,汇爱成海

  三亚市民政局发动社会力量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送温暖、献爱心"

  南国集团公司、三亚潮汕商会、三亚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亚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等社会组织和企业,向指挥部捐赠了一批价值近4万元的牛奶、方便面等物品。

  三亚市潮汕商会、海南永润实业有限公司筹措了1540瓶消毒酒、9000只检查手套,捐赠给三亚市慈善会。

  三亚市非公有制新生代联合会委员单位华兆(海南)农旅有限公司向天涯区政府捐10000个口置、2500瓶酒精片。

  三亚市肢残人协会联合海南省阳光链接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将400蔬菜、1000斤芒果和80斤黄金百香果捐赠给三亚市中心医院。

  三亚市爱在天涯义工社积极发动爱心企业为在湖北奋战的医护人员捐赠了40多辆车绿色蔬果,共计800吨。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每一个参加三亚防控阻击战的人都相信,冬尽春来,战胜!


 
 
     
 
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版权所有 ICP 备案编号: 琼ICP备19001046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将显示器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站)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