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起同心,贡献社工力量系列四丨无私奉献战疫情 志愿服务我先行
   发表时间:2022-04-08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民政局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应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4月7日,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全市志愿服务开展20场,涉及13个社会组织,投入229名志愿者,服务20个社区,服务了27128人,其中排查老人220人,发现问题7项(均为紧急事件),解决10项(含昨日3项);排查儿童96人,发现问题2项(其中,紧急事件1项,一般事件1项),解决事件2项(紧急事件1项,一般事件1项);排查残疾人246人,发现问题27项,解决事件20项(其中18项为昨日的问题);心理疏导36人,发现问题3项,解决3项;排查社会救助10人,发现问题10项(一般事件10项),解决问题10项(一般问题10项);应急队伍志愿者招募23人。

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

   4月7日,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继续奋战在抗疫二线阵地上,发挥社会工作者在资源链接、社会动员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一是对“一老一小”易感人群进行定向服务,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了解、掌握情况,根据需求内容做出登记并发往群里,与志愿者协调工作;二是每日收集、汇总目前社会组织的参与度及疫情抗击志愿服务数据并向市民政局进行汇报;三是广泛号召社会组织、调动志愿服务力量和慈善力量参与抗疫行动;四是将社会组织参与疫情抗击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媒体宣传,传递社会组织的力量,激励更多志愿者参与抗疫。



三亚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4月7日,为保一方平安,三亚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毅然决然坚守在动车站疫情防控第一线,志愿者分布在高铁站进出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做好疫情监测和排查、旅客疏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维护治安秩序等工作,发挥着志愿者独特作用,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三亚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4月7日,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关键时期,三亚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建社工志愿服务队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一支分队协助天涯区妙林村委会维护核酸现场秩序、测量体温、采集信息登记等工作;另一支分队协助区委后勤保障组清点企业捐赠物资、搬运防疫物资、给来往车辆消毒等工作。


   4月6日,针对三亚复发的疫情形势,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前往天涯区团委协助工作人员搬运矿泉水、牛奶、泡面等物资至红塘湾社区。


三亚繁星义工社

   4月6日,三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携手三亚繁星义工社在天涯区红旗街社区协助医护人员开展采集居民核酸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工作前,繁星社长李敏认真落实每个岗位人员,反复强调岗位职责要求,提醒牢记安全防控知识;工作开展过程中,对于需要照顾的特殊群众,采取优先检测的方式,切实做到助残扶弱的文明精神。


三亚市新能源汽车协会

   4月6日,三亚市新能源汽车协会在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的号召下,迅速组建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协助开展物资搬运、核酸检测、秩序管控等工作,以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中。


三亚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4月6日,在市民政局、市社会工作协会的组织下,三亚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参与抗疫工作。未成年人项目组的社工们通过微信、电话等非接触式方式开展询访,主要了解困难儿童生活及健康状况,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充分备足。天涯区、吉阳区、崖州区和育才生态区驻点的社工们组织志愿者积极响应奔赴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工作。



三亚市长沙商会

   4月5日,三亚市长沙商会会长汤凯,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梅应群,共产党员、副会长李伯爱,预备党员习立文,理事谭合桂、潘集增,会员杨海平、杨金平、刘斌,老乡蒋堃等10人代表商会向金鸡岭社区捐赠捐赠100箱矿泉水、100箱八宝粥、100箱快食面;理事易志强代汤会长向天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捐赠了323个KN95口罩。


   4月6日,三亚市长沙商会会长汤凯,执行会长张栋梁,常务副会长邓永丰,副会长黄亚、李伯爱,理事易志强、潘集增,单位会员向湘鲁,会员杨海平、杨金平、刘斌,老乡黄英俊、黄鸿等13人代表商会向金鸡岭社区捐赠50箱矿泉水(24支)、100箱八宝粥、100箱快食面;向吉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捐赠2000个N95口罩,矿泉水50箱,牛奶50箱、八宝粥50箱,方便面37箱。


三亚市心理学会

   4月6日,三亚市心理学会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针对性强地满足了群众对于化解焦虑、抑郁等方面的心理需要,并为团市委23位因疫情防控被隔离的志愿者开展了心理服务;借助线上直播的形式,向43名学生分享了新冠病毒的临床表现和传播途径、有关疫苗的注意事项、疫情期间的防护方法等相关知识。



   4月1日,三亚市心理学会开通网络直播心理服务,以直播的方式分享了疫情期间怎样判断本人或者家庭是否产生心理问题、怎样应对疫情期间个人及家庭的焦虑情绪、怎样避免因疫情的影响陷入家庭负面情绪传递的怪圈等多种有效方法。


三亚市心连心义工社

   4月5日,为全力配合做好全市疫情核酸检测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共青团三亚市委、三亚志愿者联合会、三亚市民政局、吉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吉阳区宣传部统一部署,三亚心连心义工社组织30余名分别在吉阳区各社区核酸检测点参与疫情防控。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协助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解答群众问题,查看群众健康码和行程码、主动指导群众扫码录入信息等工作。


三亚市朝阳商会

   4月5日,三亚朝阳商会会长杨景华第一时间号召会员单位积极响应落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市工商联的要求,成立了以常务会长李松海、会员单位代表王立兵,秘书处副秘书长王晓盟为骨干的支援抗疫小分队,前往当前抗疫物资急缺的南海社区健康卫生服务站和天涯区红旗社区党群服务站两个抗疫点进行对口支援,并抗疫点捐献2020箱怡宝牌矿泉水、408箱金典牌纯牛奶。


   在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全市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以社会组织独有的专业性、服务性发挥着作用,成为疫情防控中不可或缺的辅助和支撑力量。


 
 
     
 
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版权所有 ICP 备案编号: 琼ICP备19001046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将显示器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站)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