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不松懈,应急服务筑防线”——三亚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表时间:2022-04-06
   
   为及时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我市的多点爆发态势,市民政局响应省民政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动员我市社工机构和社会工作者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为协调好各方力量,解决服务对象的紧急需求,根据工作需要,成立社工机构应急服务工作专班五个小组:关爱联络组、心理咨询疏导组、老年人服务组、儿童服务组、残疾人和流浪乞讨人员服务组。

▲图:市民政局王少鹏副局长指导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4月5日上午,由三亚市民政局王少鹏副局长继续带领社会组织党委党建工作者和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人员赴下洋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严密把控小区进出口人员信息核查登记、测量体温、秩序维护、电话回访居家隔离人员等工作。



▲图:防疫物资充足,保障志愿服务人员自身防护安全

   全天共有7家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三亚爱心公益服务社、三亚海鹿社会工作服务社、三亚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亚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亚市社会普惠评估院、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60多名志愿者参与投入到心理救援统筹热线、活动数据统计、下洋田社区防疫协助、流调通知、核酸信息采集、维持秩序、防疫站点值班、志愿者协调、防疫数据统计报送、数据检查汇总等工作当中,服务了14个社区4914名居民,发现问题28项,含紧急事项26项。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们不怕苦、不喊累,发挥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图:核查社区进出口人员信息,维护核酸采样点现场秩序


▲图:分类引导特殊人群行进绿色通道



▲图:电话逐次回访社区居家隔离人员,耐心解决疑问



▲图:志愿者长达8小时工作情况



▲选图:三亚市茶叶学会志愿者

   “大事难事显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带领社会组织党委党建工作者和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人员始终坚守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守住一线,用行动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重担,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志愿服务,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屏障。

 
 
     
 
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版权所有 ICP 备案编号: 琼ICP备19001046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将显示器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站)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