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政局:集中开展社会组织党建调研 指导“两个覆盖”提质增效
   发表时间:2020-05-20

为巩固提升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质量,5月12日—5月15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符婉带队先后到三亚市潮汕商会、三亚市出租汽车协会、三亚市工程质量安全协会、三亚市物业管理协会、三亚市客家商会等5个社会组织调研“两个覆盖”情况。

在密集的调研后,符婉同志指出,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能够推动社会组织自身良性发展,也有利于巩固党的基层组织基础。针对我市社会组织松散、党建工作方式单一、与其他工作融合度不够等问题,要以“两个覆盖”为导向,变“包袱”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丰富党建工作载体,提升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


调研组在三亚市潮汕商会指导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5月12日,在三亚市潮汕商会和市出租汽车协会走访调研时,符婉指出潮汕商会党支部党建工作扎实,“两个覆盖”质量较好,要进一步创新和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推动其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不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同时发挥好党建带团建、妇建作用,引导“潮青会”青年企业家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在三亚市出租汽车协会,调研组重点对党支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指导其保持并巩固整顿成果,符婉强调出租汽车行业代表三亚的窗口形象,受多种因素影响,出租车行业目前遇到一些困难,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凸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必须加强,不能削弱。

5月13日,调研组到三亚市工程质量安全协会和市物业管理协会走访调研。指导党支部深挖工作亮点,充分激发党组织的内生动力和活力,开展“亮身份、亮标准、亮服务、亮承诺”活动载体,将党建和业务有效融合,切实将党建工作作为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的有力抓手;在物业管理协会,调研组发现该党支部党建工作“挂墙上”情况严重、“两张皮”现象明显等问题,符婉要求协会要把党建工作摆在和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切实通过抓党建促发展,进一步提升三亚物业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5月15日,调研组到三亚市客家商会调研走访时,针对该商会因为党员人数不足,尚未成立党支部的情况,参与调研的三亚社会组织党委同志现场指导商会如何通过发挥商会会员企业的作用,摸清党员底数,单独建立党支部或联合党支部,有效实现“两覆盖”。在调研中,符婉要求市社会组织党委要开展一次集中行动,指导基础较好、潜力较大但没有成立党支部的社会组织成立党支部,进一步提高我市社会组织的“两个覆盖”的比例。

 

调研组与三亚市客家商会就如何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促进商会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下一步,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将持续加强指导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着力提升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推动社会组织“两覆盖”提质增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三亚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强大力量支撑。

市社会组织党委、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版权所有 ICP 备案编号: 琼ICP备19001046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将显示器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站)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