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符婉到三亚市潮汕商会等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13

     为加强对我市社会组织工作指导和沟通联系,巩固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两个覆盖”质量,512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符婉带队到三亚市潮汕商会、三亚市出租汽车协会走访调研。

 

           

    符婉一行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调研。在市潮汕商会,符婉听取了商会自身运行、活动开展和商会复工复产情况介绍,并重点了解商会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符婉充分肯定了潮汕商会在助力我市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作出的突出贡献。她表示,潮汕商会党支部是我市“两新”党组织的示范点,党建工作措施得力、思路清晰,党员队伍年轻化,富有朝气活力,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潮汕商会继续保持优势,再接再厉,持续巩固、扩大和提升工作成效,创新和拓展党建活动载体,体现行业特色,打造自贸港行业协会党建新标杆。

  

    在市出租汽车协会,符婉认真听取并记录周士钧会长介绍该协会相关情况和复工复产情况,详细询问了协会会员单位在疫情期间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向协会宣传解读中央、省、市有关涉及社会组织和民政服务对象的政策。符婉表示,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名片”,是对外展示三亚靓丽风景线的一道窗口。近年来,出租车行业协会工作扎实有效,服务质量有所提高,有效提升了三亚城市窗口形象。特别是协会党支部经过市社会组织党委的悉心指导和支部自身的努力整改,从软弱涣散党支部发展成“六有”党支部。在今年疫情防控中,协会充分发挥了行业纽带桥梁作用,积极主动为困难企业排忧解难,党支部在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在整个行业中起到了稳定军心、提振信心的关键作用。希望出租车汽车协会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干劲,稳慎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发展党员工作,落实关心关爱举措,巩固扩大整改成果,正确处理好抓业务和抓党建的关系,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三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符婉最后表示,市民政局作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对社会组织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列出清单,进行认真研究落实,努力为社会组织做好服务。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版权所有 ICP 备案编号: 琼ICP备19001046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将显示器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站)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