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第一家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在三亚成立
   发表时间:2019-05-19

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改革创新大会现场

 人民网三亚519日电(记者 毛雷)5·19“中国旅游日,以改革创新,凝聚合力,加快发展高质量旅游业为主题的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改革创新大会隆重举行。

海南省旅文厅副厅长汪黎明和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政协主席容丽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等三亚市四套班子领导、各职能部门领导以及400余位旅游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发布《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旅游行业协会深化改革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宣布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和10家旅游专业协会、1家专业机构的成立。

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改革创新大会现场

这是三亚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三十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落实中央对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结合国际旅游管理经验和三亚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引领区的实际需要,通过深化旅游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实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三亚市旅游酒店协会会长刘凯强当选为首任主席,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会长王健生当选为总干事。

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改革创新大会现场

作为全国首家联合性、支持性、枢纽型旅游行业组织,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的成立备受关注。刘凯强主席介绍,联合会是由三亚市及周边地区旅游和文化及相关行业的社会组织自愿结成实行行业服务和自律管理的联合性、支持性、枢纽型、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联合会的会员为团体会员,包括:1、三亚市及周边地区旅游和文化及相关行业的社会组织,例如:三亚市旅游酒店协会、旅游景区协会、旅行社协会、旅游交通运输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协会、旅游电子商务协会、海鲜餐饮协会、婚庆旅游行业协会、体育旅游协会、旅游美食餐饮协会、亲子旅游协会、游艇帆船协会、旅游摄影协会、旅游民宿协会、户外露营房车协会,三亚周边地区的旅游行业协会,2、海南省旅游发展研究会、三亚市现代旅游业研究院、三亚旅游智库等智库机构以及新闻与传播类专业组织。

   王健生介绍,作为全国第一家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没有先例,唯有创新。海南作为岛屿经济体,发展旅游最缺的是市场,而且面对国内外的竞争,旅游市场又很脆弱,容易被竞争替代,因此,我们不仅要成立各专业性旅游行业协会,还要成立旅游行业协会的联合会,建立政府协会、协会协会之间良性互动机制,搭建三亚旅游开放发展和合作创新的大平台,联合会做政府想做却无精力去做的事、做市场要做却无人牵头去做的事、做各专业性协会想做但单个协会做不到而且无龙头去做的事、做企业想做但单个企业做不到的事。

    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指出,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不是一个简单的放大规模的旅游行业协会,而是有助于旅游行业内部协调发展、不同产业对接和融合、促进社会资源优化配置、推动旅游业开放合作的新型组织。联合会同各专业性旅游协会、专业性机构既面临共同的任务,又有各自不同的特点,应当在发挥不同作用之时形成互补的合力。鉴于三亚旅游的使命,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将借鉴国际经验并结合三亚实际,搭建三亚旅游开放和合作发展的平台,推动三亚旅游的国际化;将对标国际标准来谋划工作任务,通过开放促进项目、企业、行业、区域之间的合作,推动三亚旅游的国际化。因此,各专业性行业协会继续做好营销和自律等方面工作,联合会则更多基于全域旅游做好行业内的协调、不同产业之间的对接与融合,促进旅游同社会的和谐发展;基于国际化的开放合作,探索行业机构促进产业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版权所有 ICP 备案编号: 琼ICP备19001046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将显示器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站)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