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起同心,贡献社工力量系列十丨抗疫不停,服务不止
   发表时间:2022-04-14
 
   近期,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反复,越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三亚社会组织的社工们越是逆行而上,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助民惠民,生动展示社工战“疫”风采。
   4月13日,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参与社区防控服务涉及11个社工机构,投入146名志愿者,覆盖32个社区。其中电话探访老人250人,了解需求1项(为紧急需求),解决需求8项(含昨日紧急需求2项、一般需求5项);电话探访儿童128人,了解需求2项(为紧急需求),解决需求2项(为紧急需求);电话探访残疾人318人,了解需求4项(其中紧急需求3项,一般需求1项),解决需求7项(含昨日紧急需求2项,一般需求1项);电话探访7人,了解需求7项(为一般需求),解决7项(为一般需求);在探访过程中遇到其他人员的需求,电话探访1人,了解需求1项(为紧急需求),解决1项(为紧急需求)。
                          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
   4月13日,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依旧在坚守着二线抗“疫”工作,围绕“一老一小”相关工作要求,全力保障管控区域生活物资和就医用药等群众需求,通过电访方式,及时收集群众遇到的困难问题,想方设法给予协调解决,努力做到群众反映困难有渠道、协调解决有跟进、处理结果有反馈。志愿者团队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进行物资配送工作。针对有留守儿童、残疾人、孤寡老人及其他有困难的居民提供上门送药、代买日用品等关怀服务,切实解决居民实际困难。与此同时,数据统计组根据每日的应急服务工作专班工作情况、应急队伍组建情况以及社工机构参与社区防控服务情况做统计汇总,及时上报市民政局。


三亚海鹿社会工作服务社

   截止至4月13日,专业支持组已电话回访2867名困难老年人,共有97件困难老年人需求(紧急需求85件,一般需求12件),专业支持解决组发动社会力量,链接资源解决了困难老年人97件需求(紧急需求85件,一般需求12件);解决了残疾人184件需求(紧急需求116件,一般需求68件);解决了困境儿童15件需求(紧急需求15件)。


三亚繁星义工社

   4月10日至12日,吉阳区商品街社区主导、三亚繁星义工社协助核酸样本采集工作。志愿者们为核酸检测群众提供服务、主动帮助,引导患者规范排队、分流核酸采样人群,协助特殊群体人员优先采样,让社区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4月12日,根据三亚市政府下达的开展第十轮核酸采样检测要求,三亚市红旗街社区工作人员与三亚繁星义工社为守住防线,为恢复三亚正常工作、生活,坚守在一线协助核酸检测。

三亚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

   面对疫情,三亚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积极响应爱心号召、回报社会关怀,立即行动起来,支援抗疫一线,助力抗击疫情。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组成了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者团队。

   4月11日,三亚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党员志愿者积极助力吉阳区荔枝沟社区、春光路社区进行防疫工作,开展核酸采集、秩序维护和搬运物资等工作。


   4月12日,三亚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党员志愿者积极助力吉阳区荔枝沟社区、春光路社区进行防疫工作,开展核酸采集、秩序维护和搬运物资等工作。

   4月13日,三亚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党员志愿者积极助力吉阳区春光路社区进行防疫工作,开展核酸检测扫楼、卡口门岗、封控区物资接送等工作。

三亚市心理学会

   4月12日下午,红沙小学、三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三亚市心理学会,通过微信形式,为因疫情被隔离的学生,开展快乐驿站心理抗疫活动——做运动小达人。


   辅导站副站长、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三亚市优秀共产党员邹丽萍,代表心理工作者团队,倾情奉献。梁校长积极组织,董老师真诚主持,近170位同学、家长、老师共同参与,取得优良成果。

三亚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4月13日,祥和社工依然守在抗疫一线,协助将防疫物资从鸭仔塘搬运、清点物资到达扎南村。疫情当前,祥和社工坚守一线,为疫情防控发挥社会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不辞辛劳。


三亚市合肥(安徽)商会

   自三亚疫情暴发以来,政府积极采取防御措施,在广大市民支持配合下,在社会各界努力,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不分昼夜、连续奋战的辛苦下,三亚市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三亚市合肥(安徽)商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支部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根据居住社区疫情防控情况报名参加志愿者,自发为物资缺乏区域捐赠物资。


   4月11日,在获悉海棠区有16户低保特困户时,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同志运送5L油16桶,5KG装大米32袋,疫情防控,与海棠湾志愿者接力送达。以实际行动担起党员的责任,发挥党员同志的带头先锋作用。

三亚市长沙商会

   4月11日早上七点,商会志愿者们接到要求承担转运核酸样本的任务,理事廖钜军,会员钟晏、刘斌、卜智远,老乡吴多亮不惧风险、挺身而出。他们被分到不同社区,廖钜军、吴多亮负责场站社区,钟晏、刘斌负责友谊路社区,卜智远负责岭北社区。


   4月11日下午五点半,商会会长汤凯,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梅应群,常务副会长刘立军,副会长李伯爱,预备党员李明远,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李文华,常务理事颜辉煌,理事兼副秘书长吉舞,理事潘顺、廖钜军、潘集增、柳德华,单位会员李莉、向湘鲁及团队8人、廖龙彪,会员杨海平、唐林之、辜娓根、胡丽、林初兴、杨金平、杨曹兵、钟晏、冯申将、肖贞、周乐云、陈辉、卜智远,老乡吉彩舞、周建新、吴多亮、杨娟、严国平、郭伟等42人到天涯区儋州社区为封控区居民搬运生活物资。晚上七点,共产党员、商会副会长李伯爱又抓紧时间带领理事兼副秘书长吉舞,理事刘炳轩,单位会员向湘鲁,会员杨海平、林初兴、杨金平、辜娓根、卜智远,老乡吉彩舞、周建新、严国平等12人深入到防疫一线的“腹地”,将生活物资挨家挨户分送到户。

   4月12日上午十点,商会执行会长张栋梁,常务副会长邓永丰,副会长陈红卫、李伯爱、邱世新,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李文华代表商会向海棠区区委捐赠八宝粥30箱、面包1000箱、老干妈1箱、椰子汁20箱、王老吉20箱。海常区区委甘良副书记委托海棠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金芝局长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

   4月12日下午六点半,商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梅应群,副秘书长王婷、龙韵佳,理事潘顺,会员杨海平、钟晏、卜建新卜智远父子,老乡周建新、吴多亮、王生智等11人来到天涯区文明路黄金广场为居民搬运生活物资。晚上八点完成任务后,他们又赶赴群众街与新风路交界处与正在搬运物资的商会会长汤凯,执行会长张栋梁,副会长黄亚、李伯爱,预备党员习立文,理事兼副秘书长吉舞、龙韵佳,副秘书长何晓伟,理事廖钜军、潘集增、柳德华,会员唐林之、胡丽、杨曹兵、钟晏、陈辉、周乐云、刘斌、辜娓根、肖贞、夏跃龙2人、老乡周建新、杨娟、吴多亮、邓同军等26人汇合,加入到搬运队伍直至晚上九点顺利完成任务。

   4月13日上午十点,商会执行会长、孙百福(海南)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金彪向天涯区群众街社区捐赠快食面50箱、矿泉水50箱、抽纸20提。孙会长表示:当疫情来临时,我们时时刻刻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哪里有困难我们就要帮扶到哪里,解决好抗疫一线人员的物资保障。

   4月13日上午十一点,三亚农工党党员、商会会长汤凯及共产党员、公司副总肖志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梅应群,共产党员、副会长李伯爱,预备党员习立文,会员林初兴、胡丽夫妇6人代表商会向吉阳区新村社区捐赠矿泉水100箱、快食面50箱。谭书记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

三亚市桂商联合会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商会会员陈宗东、袁远宏夫妻在三亚经营一家高档私房菜,自疫情以来,一直揪心的关注关心抗疫一线志愿者的工作、吃饭问题,在商会的号召下,主动向冯学明会长要求捐赠餐食支持志愿服务者,助力抗疫。经过冯会长联络,悉知三亚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在抗疫中发动广大志愿者团队在连续工作中缺水缺物后,于4月13上午,商会蓝学城秘书长、茗雅私厨袁总代表商会捐赠80份餐食向一直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三亚市社工机构应急服务工作组表达敬意和慰问。


   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陈琴副主任代表党群中心接受了捐赠,对三亚市桂商联合会在疫情防控进入最吃劲的鏖战阶段,商会企业家用实际行动勇扛社会责任担当,助力抗疫,为政府分忧解难,时刻牵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为夜以继日工作的志愿者吃上一口暖汤热饭奉献爱心,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亚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三亚市本轮疫情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整座城市静下来、慢下来、停下来了,但所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未曾停下脚步,仍为实现社会面清零持续奋斗着。2022年4月13日,在三亚市民政局、吉阳区民政局的指导下,三亚惠民持续组织13名工作人员电访辖区封控区、管控区的残疾人家庭,精准了解其紧急问题并上报解决。


   截至4月13日下午,三亚惠民全体工作人员累计电话探访残疾人2535人,累计了解需求184项(其中紧急需求115项,一般需求69项)。今日电话探访残疾人319人,了解需求4项(其中紧急需求3项,一般需求1项)。其中,吉阳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再次对封控区的57名残疾人进行电访,跟进其需求。

三亚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

   2022年4月伊始,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着三亚,让活力三亚按下了“慢行键”。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的那一刻起,三亚汇智社工便积极投身到抗疫洪流中,不惧风险、勇敢逆行,汇集精智,践行使命,用专业的精神和优质的服务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身体力行地诠释着社工人的责任担当和铮铮风采。


  三亚市肢残人协会联合支部

   疫情无情人有情,捐赠物资暖人心,4月3日至5日上午8点,全国自强模范,三亚市政协委员,三亚市肢残人协会主席,海南阳光链接绿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朝泓联合海南辰盈贸易有限公司为三亚市抗疫指挥部、吉阳区政府、天涯区政府、共青团三亚市委、天涯区新居派出所、天涯区新风派出所分别捐赠牛奶合计410箱,支持在基层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助力他们抗击疫情。


   4月6日-11上午7点,在市残联领导的带领下召集多方残疾人兄弟姐妹,一起组成助残愿者小分队,在红郊社区和半岛蓝湾开展核酸检测,大家分工合作,做社区居民秩序维护工作。


 
 
     
 
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版权所有 ICP 备案编号: 琼ICP备19001046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将显示器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站)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