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起同心,贡献社工力量系列八丨发挥社工力量 筑牢防疫屏障
   发表时间:2022-04-12
   
   近期,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点多、面广,病毒传播更加复杂而隐匿。三亚市出现多例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头,社工机构、社工站积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发挥专业优势,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4月11日,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参与社区防控服务涉及11个社工机构,投入158名志愿者,覆盖33个村(居)。其中电话探访老人232人,了解需求10项(其中紧急需求6项,一般需求4项),解决需求3项(含昨日紧急需求1项);电话探访儿童46人,了解需求1项(为紧急需求),解决需求1项(为紧急需求);电话探访残疾人245人,了解需求11项(其中紧急需求8项,一般需求3项),解决需求11项(含昨日紧急需求4项,一般需求1项),余5项跟进解决中;救助组电话探访5人,了解需求5项(为一般需求),解决5项(为一般需求);在探访过程中遇到其他人员的需求,电话探访5人,了解需求5项(为紧急需求),解决5项(为紧急需求);志愿者招募1人。

三亚市民政局

   “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4月9日至11日,天色刚微亮,三亚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少鹏带领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及市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40余人在下洋田社区入口处的河东学校门口集合完毕,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工作中,协助社区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宣传、出入口人员管控等工作,充分体现了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担当!


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

   4月11日,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根据前几期抗“疫”宣传情况,中心主任李春玲召开了媒体报道小组工作协调会议,明确抗“疫”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宣传是社会组织密切联系党员群众的纽带和桥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借此让党员群众更加了解到这次抗“疫”的内容,引导党员群众加入我们的抗“疫”队伍中来,二是引导群众主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群防群治,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同时,中心坚持在微信公众号上更新最新的疫情防控技巧、三亚市疫情局势等,让社区群众在安心的同时,又不完全放松警惕。


   与此同时,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依旧坚守二线阵地持续协助开展市民政局开展“一老一小”工作。主动电访了解特殊人群的需求,根据需求内容做出登记并发往专业支持志愿服务群里,协调应急组志愿者,及时地响应和妥善解决特殊人群的急难需求,汇总当日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社会救助、低保特困、延伸服务等应急服务工作专班工作情况数据,及时上报市民政局。

三亚海鹿社会工作服务社

   4月10日,三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淑贞到社会组织党群、孵化中心慰问防疫工作人员并送去了爱心物资,关怀勉励奋战在“一老一小”困难群体疫情爱心连访工作的专业支持组志愿者,反复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4月11日,根据疫情工作情况部署,及时协调、统筹社工工作,做好新闻稿撰写工作,并向市民政局报送疫情工作情况。截止至4月11日,专业支持组已电话回访2311名困难老年人,了解到共有88件困难老年人需求(紧急需求78件,一般需求10件),专业支持解决组发动社会力量,链接资源解决了困难老年人80件需求(紧急需求74件,一般需求6件),另外还有8件紧急需求正在跟进;解决了残疾人170件需求(紧急需求106件,一般需求64件),另外还有5件紧急需求正在跟进;解决了困境儿童12件需求(紧急需求11件)。


三亚市新能源汽车协会

   4月10日,在三亚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指导下,三亚市新能源汽车协会秘书长于金梁同志积极参与到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组织的“专项志愿团队”,走街串巷给“一老一小”弱势群体进行采买服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于金梁秘书长连续在抗疫一线协助开展物资搬运、核酸检测、秩序管控等工作中以身作则,由于胳膊之前受伤未愈,越来越严重,已经肿到拿不起物品,于秘书长表示服务不停摆,力所能及也要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在了解的市低保特困、高龄、留守、独居等老年人、儿童等受困群体的紧急需求,如买药,送医,生活物资告罄等实际困难并积极参与帮扶工作,最大程度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在封控期间的基本生活,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4月11日上午7:00开始,在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号召下,三亚市新能源汽车协会党员志愿者积极助力吉阳区下洋田社区进行防疫工作,开展核酸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等工作,“疫起同行,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三亚繁星义工社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按照管控层级,进一步优化调整一线防疫力量配置,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适量提高封控区内工作人员的配置,加大管理政策培训力度,加强封控区内部巡查力度,确保严格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的管控措施,切实减少社会面传播风险。2022年4月11日,三亚红旗街社区与繁星义工社持续开展第九次的核酸检测采集工作。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提示居民居家时也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做好环境消毒、居家通风等措施。


三亚市应急管理协会

   4月10日,三亚市应急管理协会志愿队继续奔赴在抗疫第一线,彰显应急救援“担当”!愿涓涓细流汇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上午7时,应急协会志愿队在下洋田社区防疫点整装待发!将协助开展测量体温、防疫宣传、人员管控及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工作。

三亚市长沙商会

   4月10日凌晨,三亚天涯区儋州社区外,来自三亚市长沙商会的30多名志愿者忙碌了三四个小时,将1000多份“爱心礼包”全部搬运送到社区各个封控点,受到社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4月10日早上七点,共产党员、商会副会长李伯爱,预备党员习立文,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李文华,理事兼副秘书长龙韵佳,理事潘集增、廖钜军,会员杨海平、周乐云、陈辉,老乡杨娟、吴多亮、严国平等12人在下洋田社区入口河东学校门口集合,在市民政局王少鹏副局长的带领下继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4月11日下午一点,会长汤凯,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梅应群,常务副会长刘立军,副会长黄亚、李伯爱、杨兴,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李文华,理事兼副秘书长吉舞,理事潘顺、潘集增、柳德华,单位会员李莉、向湘鲁,会员辜娓根、杨海平、杨金平、冯申将、胡丽、林初兴、周乐云、陈辉,老乡黄英俊、严国平、郭伟等24人代表商会向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捐赠KN95口罩2400个、矿泉水200箱、八宝粥150箱、快食面150箱。副局长吴及时、宣传教育科科长陈玉珍及海口市、保亭县、儋州市、东方市支援三亚抗疫的带队领导接受捐赠并表示感谢。

三亚市工商联青年企业家委员会

   面对当前三亚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三亚市加快推进方舱医院建设,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且条件有限,施工过程遇到很多坎坷,方舱医院共有1200名工人,分三班倒,日夜不息地在紧急建设。为缓解炎热酷暑,青年企业家率先垂范,4月10日,青委会将价值一万一千四百元的一百箱水,一百箱桶装今麦郎方便面,一百箱八宝粥,五十盒藿香正气水赠予三亚市方舱医院,致敬每一位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无名英雄。


三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近日,三亚疫情形势严峻。为促进学生在疫情下以更阳光自信的心态学习生活,4月9日晚,育才中心学校、三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三亚市心理学会和党支部共同开展“笑对逆境——阳光前行”心理活动,通过网络云直播形式将心理学的温暖送进育才中心学校同学家中,深受欢迎。4月10日下午,红沙小学、三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三亚市心理学会和党支部,通过微信直播形式,为一百多名因疫情被隔离的学生,开展首场快乐驿站云心理抗疫活动,200多位同学、家长、老师在线参与,深受喜爱。


三亚市卫生有害生物防治协会

   为助力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4月10日,三亚市卫生有害生物防治协会向三亚市天涯区抗疫物资保障组捐赠了电动喷雾机、消毒药品、矿泉水等防疫物资,为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尽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助力抗疫工作,共克时艰。


   协会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助力三亚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亚祥和社工

   4月10日,天涯区政协委员、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太杰前往妙林村委会,为奋战在一线的执勤民警、工作人员和志愿服务者捐赠了40箱水果,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些微薄之力。


三亚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在三亚市民政局疫情防控各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三亚惠民持续开展“‘疫’起同心贡献社工力量”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4月10日,三亚惠民持续聚焦残疾人家庭“急难盼”问题,共计派出13名工作人员进行电访摸排工作,一是了解残疾人家庭的急需问题;二是舒缓其疫情期间焦急、紧张、压抑等情绪;三是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并引导其做好防护。


   截至4月10日晚,三亚惠民全体工作人员累计电话探访残疾人1645人,累计了解需求164项(其中紧急需求102项,一般需求62项),累计解决155项(其中紧急需求94项,一般需求61项),剩余跟进解决中。

三亚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

   面对疫情,三亚市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按协会积极响应爱心号召、回报社会关怀,立即行动起来,支援抗疫一线,助力抗击疫情。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组成了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者团队,4月9日上午,协会党员志愿者积极助力吉阳区下洋田社区、市仔村村委会进行防疫工作,开展核酸信息采集信息、秩序维护等工作。


   在各核酸检测点,为加快采集人员信息录入工作,减少大家的排队等候时间,协会党员志愿者们提醒进行核酸采样的居民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对一些不能熟练使用手机的老人,协会党员志愿者积极对其进行帮助并耐心对其讲解。

三亚市雄安新区(河北)商会

   当前,三亚疫情防控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本着“共同抗疫人人有责”,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我们三亚市雄安新区(河北)商会也在积极组织抗疫活动。

   4月7日早上8点,由冯文东会长安排,委托郭振勇副会长带队,理事范鹏飞及会员一行6人,集结于冀商安德富的富德海鲜餐厅前,将安总准备的1500箱来自西藏的饮用水装入货车,送往三亚海棠区政府,支持抗疫一线人员。


   4月9日,商会人员再出行动,向三亚市应急局捐出2500箱来自西藏的饮用水,经由应急局分配至三亚方舱医院及各社区,我们与志愿者们便一同将水送至需求终端。

三亚市桂商联合会

   4月4日晚,三亚市桂商联合会冯学明会长、黄明润常务副会长,在疫情防控严峻时期,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亲临抗疫一线,配合市工商联共同抗疫,亲自带队为金鸡岭社区捐赠矿泉水100箱,八宝粥50箱,桶装快食面50箱等一批抗疫防控物资,向一直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服务者表达敬意和慰问。


三亚健康管理协会

   这次新冠疫情来得突然,市委市政府秉着“生命至上”原则,对涉疫城区果断采取按“防控区、管控区、封控区”分级管控,原本衣食无忧的家庭生活却发现柴米油盐告急。号召即战角,三亚健康管理协会积极加入市科协志愿者服务团队,按市委市政府统一署,由市科协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按时有序有效完成榆港社区包点服务工作。


三亚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侵袭着三亚每个人的心!疫情无情人有情,三亚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党支部作为社会组织队伍中的一员,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市民政局的号召,″疫"马当先的加入志愿组织队伍,共同抗击疫情,铲除病毒。


三亚市客家商会

   自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市客家商会党支部高度重视,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坚定贯彻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调动党员积极参与,肩负社会责任和光荣使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3月31日,疫情伊始,党支部书记郭锡文迅速响应,为青年抗疫志愿者赠送防疫物资,进行慰问,并高度赞扬志愿者们为防疫做出的贡献!


   4月2日,面对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支部书记郭锡文身先士卒,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版权所有 ICP 备案编号: 琼ICP备19001046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将显示器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站)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