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起同心,贡献社工力量系列七丨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社工行动温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4-12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作为参与基层治理的重要一环,三亚市社会工作者广泛深入到基层“战疫”中,展现了社工责任担当。自本市出现疫情以来,全市社会工作站、社会工作者迅速行动、科学参与,重点关爱老人群体,宣传防疫政策。社会工作站不断发挥出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凝聚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4月10日,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参与社区防控服务涉及10个社工机构,投入104名志愿者,覆盖25个村(居)。其中电话探访老人253人,了解需求7项(其中紧急需求7项),解决13项(含昨日紧急需求6项);累计电话探访儿童337人,累计了解需求11项(其中紧急需求10项),累计解决需求11项(其中紧急需求10项);电话探访残疾人198人,了解需求22项(其中15项紧急需求,7项一般需求),解决需求21项(含昨日紧急需求4项),余5项跟进解决中;救助组电话探访8人,了解需求8项(为一般需求),解决8项(为一般需求);在探访过程中遇到其他人员的需求,电话探访2人,了解需求2项(为紧急需求),解决2项(为紧急需求);志愿者招募13人,天涯区3人,吉阳区10人。

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

   4月10日,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持续在综合协调组、数据统计组、媒体报道组、专业支持组,协助开展市民政局开展“一老一小”电访、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数据统计、抗疫志愿者招募等多项工作。多日坚持通过主动电访了解特殊人群的需求,根据需求内容做出登记并发往专业支持志愿服务群里,与志愿者协调工作,及时地响应和妥善解决特殊人群的急难需求,并汇总电访数据,及时上报市民政局;积极发挥专业力量,招募志愿者,缓解一线人手不足问题,努力贡献社工力量。


三亚海鹿社会工作服务社

   4月10日,根据疫情工作情况部署,及时协调、统筹社工工作,做好新闻稿撰写工作,并向市民政局报送疫情工作情况。

   专业支持组分为吉阳、海棠、天涯组,分别负责吉阳区、海棠区、天涯区低保特困、高龄、留守、独居等老年人回访工作,了解困难老年人紧急需求,发动社会力量,链接资源帮助困难老年人解决急愁盼问题,提升老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专业支持解决小组,截止至4月10日,已电话回访2079名困难老年人,其中有78件困难老年人需求(紧急需求72件,一般需求6项),发动社会力量,链接资源解决了困难老年人77件需求(紧急需求71件,一般需求6项),另外还有1件紧急需求正在跟进;解决了残疾人155件需求(紧急需求94件,一般需求61项),另外还有5件紧急需求正在跟进;解决了困境儿童11件需求(紧急需求10件)。


三亚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

   4月10日,是中共三亚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联合支部委员会党员突击队在战“疫”最前沿默默坚守的第十天。疫情当前,责任如山。党员用实际行动在防疫一线担当尽责,以点点微光,汇聚成疫情防控中的“三亚力量”。


三亚祥和社工

   4月1日—4月5日,祥和社工协助荔枝沟社区为居民做信息采集工作。为保证核酸样品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社工志愿者们在人群拥挤的路段为社区居民做好秩序维护工作,提醒做核酸的居民保持在一米的安全间隔距离内并指导社区居民打开健康码。



   4月8日,祥和社工在南新居、网枝村助力一线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月10日,祥和社工依然坚守一线,众志成城,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祥和社工在检测现场帮助维持秩序,引导前来检测的群众打开健康码,为排队的居民测量体温,保障所有入门的居民都体温正常,如发现异常,立刻向社区报告并备案,坚持不漏查一个。

   4月10日,天涯区政协委员、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太杰,向三亚市天涯区民政局捐献方便面30箱、王老吉20箱、无糖茶18箱、饼干20箱、红牛18箱。

三亚繁星义工社

   4月9日,商品街社区工作人员与繁星义工社持续开展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确保封控区每户居民的全体核酸检测,不放过任何一个“漏网之鱼”,彻实有效地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在防控部署安排下,所有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协助采集工作的志愿者们都认真做好开展活动前的所有准备工作。



   4月9日07:50-16:00三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携手三亚繁星义工社在天涯区红旗街社区协助全员采集核酸志愿服务活动。


   4月10日,根据防控部署要求,红旗街社区与繁星义工社持续开展第九轮核酸样本采集工作。打赢这场战“疫”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防疫表现是城市的一张新名片,三亚加油!

三亚红土地社工

   从4月1日三亚按下暂停键开始到4月9日,已经九天了,这九天三亚的防疫工作一刻也不曾放松,这九天三亚市红土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一直支援着回新社区的防疫抗疫工作,一刻不曾停歇,从早上六点开始集合待命,到晚上十一二点,甚至凌晨一两点,他们始终坚持在自己的岗位,和众多一线工作者,志愿者一起,用自己不大的肩膀承担起防疫抗疫的重担,守护着三亚的平安,他们没有抱怨只有坚守,他们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定能战胜疫情,还三亚一片晴空万里。


三亚市汕尾商会

   4月9日上午,在三亚市汕尾商会会长郑育锥组织和带领下,轮值副会长郑龙文,副会长范佳冻,理事陈木旋,副秘书长李梓城、许健静,中共党员林剑锋、张义乐等一行前往天涯区新建社区疫情防控点,向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表达敬意和慰问。商会向该站点捐助矿泉水200箱、八宝粥60箱、桶装面100箱等生活物资以支持一线抗疫工作。



三亚市潮汕商会

   面对三亚的疫情防控形势,三亚市潮汕商会/潮青会积极响应,紧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潮商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4月9日下午,三亚市潮汕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郑海立携潮青会执行主席郑家伟,潮青会员林景豪(党员)、周治国(党员)、郑旭斌、郑岳洲等亲临金鸡岭社区,代表商会捐赠矿泉水200件、方便面100箱、八宝粥100箱,为前线的抗疫战士们送去温暖的后勤保障!


三亚市长沙商会

   4月4日-4月10日三亚市长沙商会副会长、预备党员习立文带领志愿者服务队13人,在三亚市民政局带领下协助下洋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出入口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

   4月9日,三亚市长沙商会分别向吉阳区田独村委会、田独村党群服务中心,天涯区水蛟村委会,吉阳区月川派出所,三亚市哈曼度假酒店,崖州区长山村委会、梅山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吉阳区六道社区捐赠了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

   上午九点,共产党员、商会副会长、三亚金瑞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向吉阳区田独村委会捐赠矿泉水50箱、八宝粥20箱、快食面20箱。


三亚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三亚吉阳区委和三亚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日夜奋斗,坚守在防疫一线。疫情牵动人心,凝聚合力,助力一线疫情防控,将爱心与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传递。


   三亚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受吉阳区落笔村委会之托,2022年4月9日20时至24时在落笔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排队做核酸检测,给市民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信息采集、引导市民有序排队。

三亚汇智社会工作服务社

   从4月5日至4月8日,三亚汇智社工奔赴在吉阳区、海棠区、天涯区、崖州区协助开展抗原试剂盒发放,引导各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关爱留守人员,采集、整理、转运样本,协助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数据录入和电话排查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总计服务25063人次,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贡献一份力量,全力以赴为群众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防线。


   为做好疫情期间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劝导救助工作,让他们能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不放弃以及关心关怀之情,4月9日晚,在市民政局黄淑贞局长、王少鹏副局长的带队下,市救助管理站、吉阳区民政局、天涯区民政局、汇智社工、志愿者等联合行动,到流浪乞讨人员常聚集区域开展联合劝导救助专项行动,为流浪乞讨人员发放饭菜、八宝粥、方便面、矿泉水、口罩等物资,以及现场为流浪乞讨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让他们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确保他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从4月9日至4月10日,三亚汇智社工奔赴在吉阳区、海棠区、天涯区、崖州区协助开展抗原试剂盒发放,引导各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关爱留守人员、劝导救助、采集、整理、转运样本,协助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数据录入和电话排查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总计服务10910人次,运输核酸样本约10.6万支,护送前往海口3.2万样本。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贡献一份力量,全力以赴为群众筑起阻断疫情传播的防线。

三亚市吉林商会

   碧海蓝天,春暖花开,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美丽三亚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全民进行核酸检测。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担当商会的社会责任,面对疫情,海南三亚吉林商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抗疫志愿服务。2022年4月8日,商会会长封光带领副会长唐浩、段广胜,会员顾柏云,秘书处金学梁奔赴抗疫一线,助力抗疫。


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

   4月6日,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发起【守护三亚】抗疫专款募捐活动,仅用一天时间,发动会员群参与捐款共36人,总共筹募26200元。在三亚市妇联的指导安排下,此笔捐款已用于统一采购及分配,送往抗疫一线。



三亚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党支部

   三亚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党支部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助力三亚防控工作有序进行。这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改变了我们平静的生活,但是在后防线上,支部党员放弃节假日,积极行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辅助社区核酸检测、开展宣传引导、调动出租车运送核酸检验及防疫物资、上门做抗原登记检测等,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三亚市天涯区慈善会

   三亚市天涯区慈善会在这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号召慈善会全体会员组织慈善志愿者行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就近就便、尽己所能,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三亚市天涯区慈善会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化身为抗疫志愿者,参与到天涯区群众街社区采集核酸志愿服务工作中,配合社区防疫部署,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


三亚市茶叶学会

   4月4日-4月10日以来,组织学会志愿者参与4次防疫活动。

   4月4日,三亚市茶叶学会积极响应三亚市民政局、三亚市社会组织党委及三亚市社会工作协会组织开展的以“‘疫’起同心贡献社工力量”为主题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三亚市茶叶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余田和常务副秘书长林娇的组织带领下,本学会共9名志愿者奔赴下洋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三亚健康管理协会

   这次新冠疫情来得突然,市委市政府秉着“生命至上”原则,对涉疫城区果断采取按“防控区、管控区、封控区”分级管控,原本衣食无忧的家庭生活却发现柴米油盐告急。号召即战角,三亚健康管理协会积极加入市科协志愿者服务团队,按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由市科协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按时有序有效完成榆港社区包点服务工作。


三亚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社工们的工作岗位覆盖天涯、吉阳、崖州和育才4个区域,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协助当地政府部门、用人单位、社区开展信息收集及报送、进行核酸信息采集与检测、协助爱心包物资配送、防疫急应联络、线上情绪疏导等都留下了社工的身影,大家都在朝着打赢“防疫保卫战”这一个目标奋进。




 
 
     
 
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版权所有 ICP 备案编号: 琼ICP备19001046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将显示器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站)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