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起同心,贡献社工力量系列六丨同心共筑防疫墙 齐心协力抗疫情
   发表时间:2022-04-10
   
   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市民政局立即向全市社工机构、志愿服务团体、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等社会组织发出倡议,积极发挥“五社联动”的作用,发动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到基层防控一线,发挥联系行业、链接资源、困难纾解、专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引导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4月9日,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参与社区防控服务涉及11个社工机构,投入160名志愿者,覆盖35个社区。其中电话探访老人641人,了解需求27项(其中紧急需求24项),解决25项(含昨日紧急需求5项);累计电话探访儿童337人,累计了解需求11项(其中紧急需求10项),累计解决需求11项(其中紧急需求10项);电话探访残疾人398人,了解需求16项,解决需求78项(含昨日紧急需求64项,一般需求2项);线上探访24人,了解心理疏导需求17项,解决17项(均为一般需求);救助组电话探访10人,了解需求9项(为紧急需求),解决9项(为紧急需求);在探访过程中遇到其他人员的需求,了解需求1项(为紧急需求),已解决需求1项(均为紧急需求);志愿者招募1人。

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

   4月9日,坚守二线阵地的第7天,中心继续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持续聚焦困难特殊群体的“急难愁盼”。电访“一老一小”易感群体:一是要了解“一老一小”的防护措施是否到位;二是了解近期需求和紧急需求;三是排解焦虑紧张的情绪;四是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对于自己出门采购物资不便,希望提供配送上门服务;由于自己的病情,无法出门取药;家人突发疾病,需要联系就医等等需求,中心都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迅速链接志愿者和社会资源,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


三亚海鹿社会工作服务

   在市民政局、市社工协会的组织下,三亚海鹿社会工作服务社积极参加帮扶工作,主动关爱吉阳区的低保特困、高龄、留守、独居等老年人。

   三亚海鹿社会工作服务社为此组建专业支持组,电话访问老人,了解老人的紧急需求,如药品短缺,食物不足等进行统计上报。并链接社会力量为需要帮助的服务对象进行帮扶。




三亚市长沙商会

   为持续做好社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4月9日上午九点,副会长、三亚金的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国向吉阳区红沙海岸派出所捐赠矿泉水50箱、快食面20箱、王老吉20箱、八宝粥10箱。


   4月8日早上八点,商会志愿者共产党员、副会长李伯爱,预备党员习立文,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李文华,理事廖钜军、潘顺、潘集增、柳德华,会员钟晏、冯申将、杨海平、杨曹兵、周乐云、刘斌、陈辉,老乡严国平、郭伟等18人来到天涯区桶井社区,与社区工作者并肩奋战,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向引导群众有序接受核酸检测,登记信息、维护秩序、人群分流、解释引导,保障核酸检测工作快速、高效、有序进行,为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4月8日中午,商会副会长、三亚岸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红卫向丹州社区捐赠矿泉水50箱、八宝粥30箱、快食面30箱,向商会志愿者捐赠草帽50顶。陈会长表示疫情当下,企业有责任、有义务支持防疫工作,关爱防疫人员,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8日下午四点,商会会长汤凯,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梅应群,副会长马芳、执行秘书长周小勇,理事兼副秘书长李志勇、龙韵佳,单位会员廖龙彪、会员葛飞雄、胡丽、林初兴,老乡杨娟等12人代表商会向吉阳区干沟社区捐赠矿泉水50箱、八宝粥50箱、快食面50箱。


   4月8日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23时左右王少鹏副局长带领市长沙商会(由商会副会长、预备党员习立文带队11人)和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共20多人在吉阳区落笔村半岭温泉安置区集合搬运分发后勤保障物资。



   4月7日,商会理事、三亚蔓蔓青藤家居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滔向三亚方舱医院建筑工地捐赠矿泉水100箱,红牛20箱,牛奶20箱,水果10箱,咖啡10箱,快食面10箱,饼干10箱。并积极援建方舱医院,组建安装团队,通宵赶工安装完110套桌椅。


   4月7日下午,商会副会长、三亚唯洋医院董事长汤海清向吉阳区干沟社区捐赠矿泉水30箱、八宝粥15箱、快食面15箱。


三亚市桂商联合会

   三亚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响应,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三亚市桂商联合会各会员企业,也在以不同的方式,在不同的领域投身到抗疫中。

   考虑到三亚市全员核酸检测的一线防疫人员工作任务重,体力消耗大,4月7日,我会马忠滔会员积极行动,在执行会长唐甜甜的协助下,主动为奋战在一线工作的人员送上了100多份爱心阳光玫瑰葡萄,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致敬,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微薄之力。

   2022年4月4日晚,三亚市桂商联合会冯学明会长、黄明润常务副会长,在疫情防控严峻时期,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亲临抗疫一线,配合市工商联共同抗疫,亲自带队为金鸡岭社区捐赠矿泉水100箱,八宝粥50箱,快食面50箱,为抗击疫情助力!彰显大爱!


三亚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2022年4月8日和4月9日,三亚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在动车站进站口开展学雷锋队1430期和1431期“防控疫情扫码检测”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帮旅客打出健康码、行程码及地点码、指引旅客有序排队做核酸、维护现场秩序、引导旅客有序出站、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优先出站等各项志愿服务。



三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市心理学会

   疫情再次来袭,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和学习计划。春暖花开的季节,同学本该在校园愉快专注地学习,现在只能宅在家里。宅在家里面对疫情,容易忐忑不安、身心疲倦,又缺少同伴感到孤单,再加上有时父母唠叨,更容易产生委屈、焦虑、烦躁等负面情绪,造成亲子关系冲突,增大压力。4月8日,三亚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市心理学会联合崖城小学,开展了六场900位学生家长参与的亲子和谐、共同抗疫的专题心理健康云活动。


三亚市繁星义工社

   目前三亚疫情慢慢有缓和,但依旧面临严峻考验,在没有真正动态清零的情况下,坚守阵地。2022年4月7日,在三亚按下暂停键第七天,三亚市吉阳区商品街社区因为有密接者传染检测阳性成为封控区的原因。将持续发放第二轮物资“爱心包”,奋力对抗击疫情防控工作,在吉阳区发改委局长符喆,商品街社区书记,陈泰璋、李勇、陈学明、林丙征等工作人员,引领下各社会组织与星志愿者们走到基层防控一线。符喆局长亲自搬运物资,确保封控区每户居民的基本生活保障,携手共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心灵花园三亚站

   4月7日晚上8点,三亚心灵花园志愿者尹敏敏老师,带领大家开展一场《线上水彩画》活动。尹老师请大家提前准备颜料、画笔和纸张等材料。活动在腾讯会议进行。志愿者杨王珍共同组织了本次活动。


三亚爱心公益服务社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吉阳区卫健委的指导下,三亚爱心公益服务社联合樊登读书三亚运营中心及多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开展线上直播活动,为疫情期间广大的群众心理助力,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疫情。

   4月1日—4月8日,团队邀请5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针对智慧父母、学生、妇女等群体开展有关如何面对疫情焦虑、亲子沟通、情绪管理等话题开展线上直播5场,受众群体共计800余人,每场直播平均点赞量高达2万人次。


三亚进出口贸易协会

   三亚进出口贸易协会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在商务局与民政局的带领下,凝聚协会各会员单位力量参与防疫志愿者服务,为市民开展生活必需品物资配送。会长陈碧芳彰显政协委员的担当,积极组织进出口贸易协会党支部党员干部、协会会员、秘书处等组成商务系统志愿者队伍,主动了解社会抗疫需求,安排协调会员单位调动资源,并带队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4月6日晚,陈会长了解到为封控区群众准备“爱心菜包”的供货企业员工、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直坚守在三亚农投农副产品公益性批发市场分配物资而顾不上吃饭的情况后,在抗疫志愿者群里发起号召。亿筑贸易、海南李大酥食品有限公司、水果岛公司、海南三亚绿巨能、东易日盛、华浔装饰、海南鑫燚贸易公司等企业家们群策群力,积极参与爱心捐赠,分工协作,采购运送,第一时间把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抗疫队伍当中。


三亚市乌鲁木齐(新疆)商会

   严峻的形势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一场疫情,让无数的人投身其中;有一群人,他们总是无私无畏无惧,冲在抗疫一线。在此,致所有在危难中“逆行”的背影,向所有抗疫一线的英雄致敬!

   在三亚市工商联林明宁书记的部署下,三亚乌鲁木齐(新疆)商会杨雄会长组织“众志成城共抗疫,共克时艰显真情”的送温暖活动!彰显新疆商会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三亚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2022年4月4日起,三亚惠民积极响应《三亚市民政局关于印发三亚市慈善社工和志愿服务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吉阳区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榆亚大社区精神健康社会工作服务站两个项目的全体工作人员也时刻坚守疫情防控岗位。

   2022年4月5日以来,工作人员共计电访摸排吉阳区下洋田社区、商品街社区、大东海社区、港门村等22个村(居)的残疾人家庭852户;了解并上报需求126项,包括药品需求、生活必需品需求、相关信息咨询需求等类别;其中急需解决的问题74项,有紧急药物需求的30项;已解决问题60项,剩余需求跟进解决中。


三亚市客家商会

   2022年4月8日下午,吉阳区人大常委会委员、榕根社区选区人大代表冯学明同志带领三亚市客家商会向榕根社区捐赠各类防疫物资。

   榕根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健同志代表榕根全体党员、全体工作人员对冯学明同志和三亚市客家商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捐赠不仅充足了榕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物资保障,也为社区党员和全体工作人员带来了温暖。榕根社区全体党员、全体工作人员对战胜此次新冠疫情充满了信心。


三亚市澄迈商会

   4月8日下午,三亚市八届人大代表、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三亚市澄迈商会会长,三亚民宏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周民向三亚捐赠了手套、防护服、面罩和酒精等防疫物资,总价值19.7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助力三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4月9日下午,由三亚市澄迈商会常务副会长冯学明、陈明亮、王仙亮,副会长黄永富,监事长陈元雄,理事王昌民,副秘书长王咸良,商会老乡蔡小敏和覃月龙组成的商会防疫慰问队向防疫一线物资短缺的金鸡岭社区捐助方便面、八宝粥及矿泉水等价值1万元的生活物资,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慰问和感谢。


三亚市新能源汽车协会

   2022年4月9日,在三亚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市科工委,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号召下,三亚市新能源汽车协会志愿者赶往红郊社区疫情防控点搬送物资,隔“疫”不隔爱,志愿者们传递爱心,怀着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为封控区的居民送来三亚市委市政府的“爱心包”。


三亚员工心理帮助协会

   4月8日晚,由三亚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市妇联、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市妇联女性心理成长与家庭教育基地(三亚员工心理帮助协会)承办,开展了抗“疫”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围绕《疫情期间如何“修建”高质量的亲子关系》主题,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为广大市民提供实用的心理援助和指导。



 
 
     
 
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版权所有 ICP 备案编号: 琼ICP备19001046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将显示器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站)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