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起同心,贡献社工力量系列五丨疫情防控不放松 志愿服务护平安
   发表时间:2022-04-10
   
   三亚突发疫情以来,三亚市民政局落实上级部署,锚定主业、汇聚力量,面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倡议,号召全市社会组织立足自身优势,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

   4月8日,在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参与社区防控服务涉及11个社工机构,投入214名志愿者,覆盖50个社区。其中电话探访老人211人,了解需求10项(其中紧急需求9项),解决5项(均为紧急需求);电话探访儿童93人,了解需求1项(紧急需求1项),解决1项(紧急需求1项);电话探访残疾人349人,了解需求21项,解决需求42项(含昨日紧急需求20项,一般需求2项);线上探访15人,了解心理疏导需求15项,解决15项(均为一般需求);救助组电话探访1人,了解需求1项(为一般需求),解决1项(为一般需求);在探访过程中遇到其他人员的需求,了解需求2项(均为紧急需求),已解决需求2项(均为紧急需求);志愿者招募3人。

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

   4月8日,三亚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数据统计组、宣传报道组、专业支持组等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就近日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上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报,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协商解决方法,及时解决小组内数据对接不到位、提供“一老一小”定向服务时部分资源难以链接等多个问题,完善“一老一小”定向服务流程,落实各社区志愿者信息并更新志愿者数据库,确保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高效性。


   同日,市社会组织创新发展中心组织党员群众和市民继续化身“专项志愿团队”,管控区群众代买代办,志愿者第一时间“接单”,走街串巷给“一老一小”弱势群体进行采买服务,为群众送去温暖。


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4月8日,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助力天涯区儋州社区进行防疫工作,给来往儋州社区车辆消毒、运送床被和水果等物资,助力社区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同日,三亚市祥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别在天涯区妙林村委、东岸村、回新社区、回辉社区、鸭仔塘社区抗疫指挥部会助力防疫防控工作的开展,祥和社工在天涯区妙林村委、东岸村、回新、回辉四个地方的防疫检测卡点为进出的群众测量体温、维护秩序、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在鸭仔塘社区抗疫指挥部物资驻点登记和分配物资、维护秩序等服务工作,尽全力力协助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三亚惠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4月8日,在三亚市民政局、吉阳区民政局的指导下,三亚惠民全体员工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心13名工作人员继续开展封控区、管控区残疾人家庭摸排工作,详细了解有紧急需求的残疾人家庭并进行登记上报,截至4月8日晚,三亚惠民工作人员累计电话探访残疾人852人,累计了解需求126项(其中紧急需求74项),累计解决60项(其中紧急需求56项),余66项跟进解决中。今日电话探访残疾人349人,了解需求21项,解决需求42项(含昨日紧急需求20项,一般需求2项)。


三亚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4月7日,三亚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派出18名志愿者,协助三亚市民政局完成临时救助志愿服务工作,在大东海社区和儋州社区,为18名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众采买生活用品。

   4月8日,三亚市红十字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依旧坚守在三亚动车站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志愿者分布在高铁站进出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做好疫情监测和排查、旅客疏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维护治安秩序等工作。


三亚市旅游景区协会

   4月7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游客人身安全,三亚市旅游景区协会各会员单位,主动采取关停景区举措,暂停营业停止售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经过专业培训后,积极参与防疫志愿者工作。配合做好发放物资、引导扫码、辅助医护人员信息采集、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等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三亚市宁乡商会

   4月7日, 三亚市宁乡商会会长王四清得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一线人员急缺免洗消毒液和酒精,立即安排从海口采购一批医疗物资送到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


   同日,三亚市宁乡商会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队”,商会监事长唐念久,商会秘书长李君,商会副秘书长王清泉以及商会会员曾梦萍、龙彪、王爽、刘军、刘斌等同志根据防疫实际需求,到各个岗位积极进行抗疫相关工作。


三亚市雄安新区(河北)商会

   4月7日,三亚市雄安新区(河北)商会会长冯文东委托郭振勇副会长带队,理事范鹏飞及会员一行6人,集结于冀商安德富的富德海鲜餐厅前,将安总准备的1500箱来自西藏的饮用水装入货车,送往三亚海棠区政府,支持抗疫一线人员。


三亚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

   4月7日,中共三亚市红十字应急救援中心联合支部委员会再次组织党员突击队在下洋田社区开展防疫抗疫工作,即使头顶烈日,脚踏火炉,党员突击队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构建全民防疫屏障作出积极努力。


三亚市新能源汽车协会

   4月7日,在三亚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市科工委,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号召下,三亚市新能源汽车协会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按照政府指示“不漏一户、送货上门”的原则,向封控区居民派送“爱心包”,确保封控区每户居民的基本生活保障。


三亚市繁星义工社

   4月6日,在三亚市吉阳区发改委领导下,三亚繁星义工携手社三亚市农业局、三亚市中医院、人民医院、三亚市保健院、三亚市吉阳区商品街社区的志愿者共同抗疫,协助医护人员对商品街全员开展核酸检测活动,现场帮忙维持秩序、输入核酸检测者信息、搬运防疫物资等工作。

   4月7日,三亚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携手三亚繁星义工社在天涯区红旗街社区协助全员采集核酸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医护人员完成检测体温、维护现场秩序、采集核酸检测信息、搬运防疫物资等工作,保证必要的人流物流安全有序畅通。



三亚市长沙商会

   4月4日,接到环境集团援建方仓医院的紧急委托,三亚市湖南商会理事刘炳轩、廖钜军立即号召湖南郴州嘉禾老乡组建施工团队,积极赶赴吉阳区方仓医院施工现场提供挖机、吊机、压路机等100台,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援建,加速助力三亚方仓医院施工建设。



   4月7日,三亚市长沙商会向天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捐赠KN95口罩1000个,八宝粥50箱;向天涯区政协捐赠矿泉水50箱,快食面50箱,KN95口罩1200个;向天涯区友谊派出所捐赠KN95口罩800个,八宝粥50箱,矿泉水50箱,快食面50箱;向天涯区岭北社区捐赠矿泉水50箱,方便面50箱,八宝粥50箱;向天涯区鸭仔塘社区捐赠矿泉水50箱,快食面50箱,八宝粥50箱;向吉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捐赠矿泉水50箱,快食面100箱,八宝粥100箱;向吉阳区红郊社区捐赠矿泉水100箱,牛奶30箱,红牛30箱,快食面30箱,王老吉20箱,八宝粥20箱。


   如今,三亚疫情虽稍有缓和,但依旧面临严峻考验,市民政局将继续奋力引领疫情防控新战场,发动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志愿基层防控一线,携手共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三亚市社会组织信息公示平台 版权所有 ICP 备案编号: 琼ICP备19001046号
(建议您使用IE9以上版本浏览器并将显示器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站)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